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经验”在全

时间:2018-01-30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智慧法院建设催生司法生产力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经验”在全国推广

1月25日,全国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作为唯一一家基层法院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其经验在全国推广。

据介绍,2016年始,桥西区法院借着省法院研发电子卷宗智能生成系统的东风,在全院大力推广智审系统,经过近两年的研发,该系统终于落地。

该系统不但能够一键生成上百份制式文书,还能给法官们代笔写法律文书,更能依据全国判例为法官们提建议。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应用至少减少了法官30%以上的案头工作,减少了书记员80%工作量,也可以让律师申请网上阅卷、网上提交证据,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

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智审系统可以为同案同判提供智慧手段。通过智审系统自动匹配推送与本案相关的法条和案例,法官不仅能够查到本院类似案件的裁判情况,而且能够查看全国各地类似案件的处理情况。法官心中有了标尺,案件质量更加有保障。

如今,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智审系统成为全院网上办案的得力助手。据介绍,在桥西区法院平均每天有200多人次登录使用、扫描卷宗上万页。效果显而易见。据统计,该院2014年收案6475件,结案5051件,2017年收案15209件,结案13867件,不仅实现了向信息化要效率,更实现了向信息化要质量。(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