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百姓幸福感

时间:2018-01-30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事惠民生 真情暖民心

赵县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百姓幸福感

老年人在活动广场上健身、儿童在游乐场玩耍、年轻人在球场上一展英姿……1月23日雪后初霁,赵县城区新建成开放的澄波公园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们在宽阔的广场上散步、打球、练太极,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澄波公园位于赵县新区中部,项目总投资5200余万元、占地430亩。公园秉承现代简约的风格,坚持生态、绿色、简约、共融的理念,以山水为核心,以文化、生态、生活、艺术为分支,采用“一环、一带、四区”景观结构,建设了音乐喷泉、灯光篮球场、儿童游乐场等休闲娱乐广场8个。是一个能够满足人们多元化需求的城市中央绿地,一建成开放即受到群众的欢迎。

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这是赵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该县围绕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城乡建设、文教卫生、路网建设等民生问题,主动问计于民,不断加大投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在增加城市绿地面积的同时,该县还率先在县城公园、广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推行WiFi免费全覆盖。目前,该县安济广场、小石桥公园、县客运站、集贸市场和行政服务中心等人口流动量较大的15个热点区域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在此休闲度假的市民、游客,买东西的顾客或办事的群众,只需用手机WiFi直接连接“i-zhaoxian”,即可使用免费WiFi,且一次登录可长期使用。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超量,手机欠费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时,2017年,该县还投资2200万元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协同收运处理生活垃圾模式,城镇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如今,农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小巷变成了干净的硬化路面,街道两旁因地制宜栽上了花草树木,就连以前墙上张贴的小广告也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所代替。

为改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该县进一步创新办学机制,对城区优质学校和城外直属学校开展联合办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为农村孩子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该县还先后投资1000万元,新建石塔实验幼儿园、大安中心幼儿园和石塔实验学校教学楼,新增学位1100多个。同时,购置56万册图书、473台电脑、80套电子白板和各种教学器材18.1万件,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公园广场多了,农村环境美了,学生们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一项项惠民实事的落实,顺应了民意,赢得了民心。如今,像这样的利民惠民工程,已成为赵县县委、县政府每年对群众始终不变的承诺。2018年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该县又迈开了2018年公开征集为民办实事的步伐。(记者王巍 通讯员王伟伟、李辉波)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