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300多条街道艺术化修剪行道树

时间:2018-01-25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修剪好街道树等着春天开花

石家庄市300多条街道艺术化修剪行道树

园林工人正在修剪绿植。记者冯月静摄

1月24日,走在省会裕华路上,记者发现经过园林工人的科学整形修剪,一棵棵龙爪槐形成了一把把伞的形状;一棵棵油松的造型分出了层次;一些彩叶树更加立体……“科学整形,艺术造型”,按照这一理念,市园林部门对城区300多条街道的园林树木开展冬季修剪工作。截至昨日,省会已完成200多条道路绿植的修剪,预计全部工作将于2月初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裕华东路与休门街交叉口东北角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对行道树和绿地内的金银木进行修剪。“冬季树木休眠时是最佳的修剪期。这主要是把消耗养分的徒长枝、内堂枝修剪掉,让其春天开花时,造型更漂亮。”在裕华东路,几棵刚刚完成修剪的油松展现出层次分明、云片舒展、姿态美观的艺术效果。一棵棵龙爪槐形成了一把把伞的形状,看起来非常漂亮!

市园林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马燕琼表示,通过不同的整形修剪,在增加城区园林植物艺术性的同时,力争将裕华路、和平路和槐安路等主要街道,打造成形式多样,并具有艺术品位的一流精品街道。

目前,冬季修剪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月初结束。现已对时光街、友谊大街和裕翔街等200余条道路的树木进行了修剪。通过此次修剪,石市进一步提升了道路园林景观效果,为城市园林景观艺术化、管理精细化打下良好的基础。(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发生率河北省最低

石家庄市药企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进入国家流感诊疗方案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应急预案救助困境人群

石家庄市领导督导检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可于2月1日至15日补缴保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