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鲜鸡蛋首次登陆香港市场

时间:2018-01-23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8日,经检验检疫合格,平山县西柏坡的903箱、20317.5千克鲜鸡蛋顺利发往香港,这是平山鲜鸡蛋首次供港,也是河北省鲜鸡蛋时隔十年后再次登陆香港市场。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供港鸡蛋首发式。

此次,平山鲜鸡蛋实现供港,是将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成了“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出口优势和发展优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和国家质检总局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为推动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平山早日脱贫、稳定脱贫,河北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了解和熟悉国外、港澳台地区对鸡蛋的检疫要求和食品安全标准。石家庄检验检疫局从项目启动之初就主动对接华润五丰蛋鸡养殖基地建设,开展“一企一策”式帮扶,积极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协助企业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卫生控制,建立和完善从源头至成品的全过程监管链条,指导企业通过了ISO9001、ISO22000、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帮助养殖场和加工厂及时备案。鲜鸡蛋供港前,快速开展禽流感检测、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等144项指标实验室检测,及时出具检测报告,助企顺利进入香港市场。(记者岳金宏)

相关新闻:

神威药业以“四匠”精神打造一流现代药企

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幸福河北欢乐购”26日启动

河钢石钢“借力借智”提升品质

中国人寿河北95519联络中心招聘精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