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总结创城经验表彰先进典型

时间:2018-01-23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总结了创城的成功经验、表彰了先进典型,发起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深处发力的持久战,吹响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新号角。石家庄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目标继续前行!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从2003年参与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十四年的坚持、十四年的努力,成就了石家庄“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圆了石家庄市人民十几年的梦想。这个称号,饱含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直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承载了石家庄市上下多年来万众一心、锲而不舍的渴望与追求;诠释了石家庄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辛勤与坚韧;记录了石家庄市人民向着目标团结奋斗、不断前行的荣耀与辉煌。

创城已结硕果,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起点、新号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的幸福期盼有多高,文明创建的路途就有多远。赢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固然不易,但保持这个荣誉和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更难,唯有创建文明城市的脚步不停歇,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更高涨,才能使省会的文明水平和市民的文明素养,一年比一年高,一轮比一轮强,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光闪闪的奖牌,使其成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在更高起点上再创佳绩,就要认真总结创城成功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回顾创建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源于我们坚持以正确的思想引领创建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锲而不舍、坚持为民惠民、坚持制度保障、坚持群策群力。这些经验和做法不仅对创城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其他工作也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创城路上的收获一一梳理,将“创建模式”转变为“建设模式”,把“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把创建“文明城市”升华为创造“城市文明”,不断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

在更高起点上再创佳绩,就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在创城成果巩固提升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要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意识,逐项分析找差距,严格按照测评指标要求,一条一条梳理,一条一条对标。已达标的,要毫不放松抓巩固;基本达标的,要加大力度抓提升;没达标的,要集中攻坚抓推进。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想方设法把“短板”补齐、补牢、补出成效。

在更高起点上再创佳绩,要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无论是创城成果的巩固提升,还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没有局外人、只有参与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督查指导,敢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要强化工作保障,研究制定创建工作的各项制度。要动员全民参与,广泛深入地宣传发动,形成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生动局面,确保创建工作决战决胜,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神威药业以“四匠”精神打造一流现代药企

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幸福河北欢乐购”26日启动

河钢石钢“借力借智”提升品质

中国人寿河北95519联络中心招聘精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