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借力“双问计”加快跨越转型绿色发展

时间:2018-01-23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问出转型新路径 提升群众满意度

矿区借力“双问计”加快跨越转型绿色发展

2017年11月,矿区通过开展“双问计”活动,被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等6部委列为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成为全国12个试点地区之一。在日前闭幕的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该区抓住这个机遇,明确了以综合创新试点为平台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一个新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此举也成为了该区借助“双问计”活动探寻转型发展新路径的一次科学尝试。

2017年以来,矿区在开展“双问计”活动中坚持“1+2+N”的思路,即“1”是明确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2”是以通过问计省市求突破、问计于民促落实,双向走好问计路;“N”是自选动作创特色、多点发力见成效,确保“双问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借力“双问计”加快全区跨越转型绿色发展的步伐。

矿区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主动与国家有关部委、省厅、市局对接联系,持续发力、紧盯不放。在竞争缺乏优势、机会渺茫的情况下,该区成功“问”到并列入了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试点地区,将在沉陷区居民避险搬迁、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接续替代产业平台4个方面,享受国家相关项目政策资金支持。目前,该区申报2018年度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资金的3个项目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并获批准。

结合“双问计”活动,矿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巧问、勤问、实问+落实”,破解工作难题,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实施审批流程“沙盘推演”和“企业家座谈沙龙”,171个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减少881天,材料减幅50%以上,精简审批环节6个,审批提速72.8%,“互联网+电子政务”的新模式跻身全国县级行政审批领跑行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3.3亿元的特钢精密棒材加工项目从对接到进场施工仅用24天,创造了项目落地的“矿区速度”。

此外,该区还把解决群众关心期盼作为“双问计”活动的落脚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问计于民、携手同创矿区教育”为主题,广泛开展全民评教活动;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统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推出“认亲、探亲、结亲、帮亲”走亲工作法,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落实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实现“帮助社区建起一个好班子、找出一条好路子、创优一个好环境、培育一个好村风、树立一个好风俗、形成一个好机制”为目标,选派优秀干部分包社区,实行24小时驻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记者董昌 通讯员翟慧)

相关新闻:

神威药业以“四匠”精神打造一流现代药企

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幸福河北欢乐购”26日启动

河钢石钢“借力借智”提升品质

中国人寿河北95519联络中心招聘精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