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停车管理模式受到全国业界认可

时间:2018-01-15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1月12日上午,2018中国(石家庄)城市级智慧停车专家研讨会在省会召开。会上,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就省会停车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目前,省会已推广非现金收费停车场320个,不但大量降低了人工成本,还为城市规范停车秩序提供了良好的模式,受到全国停车管理业界的认可。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爆发式增长,“停车难”已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瓶颈。一方面是重点地区、高峰时段车位难求,另一方面是因为职住不均衡,造成部分地区闲置车位信息不明,资源浪费。同时,车辆随处停放、停车收费不规范、发生剐蹭或盗抢事故线索难寻等问题,也都困扰着车主,影响城市整体秩序。

此次专家研讨会吸引了全国多地的停车业界专家,共同讨论城市级停车管理问题。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石家庄的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省会停车管理模式与经验。

2017年9月,石家庄市整合道路停车资源,在石家庄市治堵办的主导下,石家庄智慧泊车公司与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省会停车问题进行统筹管理。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目前石家庄非现金收费停车场已达320个,停车位超过2万个。“其中,有222个车场运用高位视频技术,使停车秩序更加规范,不但能够解决车辆乱停乱放、不规范收费等问题,还能解决发生交通事故、盗抢事故后追寻线索的问题。”石家庄市治堵办负责人、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十处处长池伟介绍说。

“不久的将来,石家庄停车管理将利用高科技实现城市智慧停车,对停车场、车位信息、车辆进出状态进行实时监测采集。基于停车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将整个城市的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潮汐停车指数、实时停车状态等展现出来。”池伟介绍,利用统一化的城市停车管理平台,将所有停车数据全部上传到管理平台上,市民可通过一个APP畅停全城,相关管理部门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可视化管理整个城市。

但想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更多的停车场信息互联互通。为此,石家庄将通过“三步走”实现全城停车资源与数据的实时接入。“首先完成路侧公共停车场接入石家庄智慧泊车管理平台,随后拓展城市商业、交通枢纽、文体中心、医院等公共生活场所停车场接入平台,最后整合小区停车场,完成整个城市停车资源及数据适时接入。”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武战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益大书房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市建成5个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

石家庄参保人员在中医院住院优惠多

河北省自学考试课程设置有调整

2018中国(石家庄)城市级智慧停车专家研讨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