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7年石家庄白领过得咋样?

时间:2018-01-11 13: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石家庄白领过得咋样

6成白领未晋升职位 两成人每周加班1-3小时

2017年,石家庄地区的白领们过得怎么样?一家知名招聘网站日前公布了2017年石家庄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石家庄白领的工作满意度指数偏低,6成白领没有晋升,2成白领每周加班1-3小时。

工作:6成白领未获职位晋升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64。在受调查的五个方面中,石家庄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97,成为工作满意度的五个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福利,指数为2.29。第三是对薪酬的不满意,指数为2.31。培训和人际关系是2017年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指数分别为2.96和3.06。

职位晋升方面,66%的石家庄白领表示2017年没有晋升,其中11.1%的白领表示几乎晋升成功,有28.8%的石家庄白领在2017年顺利完成晋升。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30.8%的石家庄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21.2%,再次是同事、领导器重,占比为15.8%。

当被问及平均每周的加班时长时,有22.2%的石家庄白领选择每周加班时长为1-3小时。其次是5-10小时(19.0%)和3-5小时(14.4%)。此外,有20.3%的石家庄白领选择了“不加班”。

生活:陪伴家人满意度最高

调查显示,2017年石家庄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31,低于全国平均生活满意度水平2.41。其中,石家庄地区白领最不满意的一项为阅读,满意度仅为1.98,远低于生活满意度指数其他项的得分水平。其次是休假和性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21和2.24。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63。

调查显示,43.8%的石家庄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在参与统计的石家庄白领中,28.7%为单身。30.1%的石家庄白领每周至少1次性生活。白领性生活频率低,“性”福指数也就高不了。

相关专家表示,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作为工作和生活规划的一面镜子,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生活计划,注意调节自身的身心状态,注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记者刘文静)

相关新闻:

2017年四季度“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石家庄降幅最大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抢春运火车票需避开四大陷阱

石家庄市复合肥企业走上“一带一路”

2017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出炉

河北省城区基本建成15分钟中医药就医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