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合龙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局获悉,南绕城高速公路跨南水北调大桥成功合龙,为该高速路今年实现主体完工奠定了基础。

随着南绕城高速控制性工程——跨南水北调特大桥挂篮施工的最后一板浇筑完成,该特大桥实现合龙。该桥跨越南水北调段全长260米,主跨长达121米,为河北省目前合龙的最大跨度波形钢腹板桥梁。“该桥采用挂篮施工工艺和波形钢腹板混凝土箱梁结构设计,这种设计不仅减轻了桥梁的重量,而且增加了桥梁的耐久性。”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合龙段混凝土采用全封闭电加热保温措施,防止混凝土受冻,并由专人负责混凝土养护,养护期间始终保持环境气温不低于10℃,将确保施工质量。

南绕城高速起点位于石太高速井陉梁都互通,沿衡井公路南侧向东布线,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南环相接,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与规划建设的石衡高速顺接。该项目穿越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化工园区和藁城区等6个县区,建成后将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与其它高速路共同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交通路网。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绕城高速累计完成投资62.36亿元,占总体投资的75%。其中,路基累计完成50%,路面工程完成31%,桥涵工程完成80%,隧道工程完成82%,将于今年实现主体完工。(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石家庄:生育保险不建个人账户 就医实行定点医疗

河钢石钢投资4亿元强化环保提升

转型升级调整中后劲增强

柳林屯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