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灵寿县部门协同作战为县域经济发展添动力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灵寿县部门协同作战为县域经济发展添动力

“双问计组合拳”实现1+1>2

近日,阿里巴巴商学院淘员外灵寿培训基地、航天华世科技网络运营中心、百草桑田小镇、中融灵寿基金之创新创业工程合作等4个大项目正式落户灵寿。据了解,该县抓住近期国家和省、市谋划确定2018年项目、资金盘子的重大机遇,在2017年11月份集中开展了“问计省市、寻求支持”活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7年以来,该县认真组织开展“双问计”活动,对县域经济发展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由县党政主要领导共同带队问计;对跨部门的重大项目,由相关部门联合组团问计,形成领导、部门“协同作战”的问计模式,实现了1+1>2的效果。针对本地最大灌溉工程——磁右灌渠年久失修、功能减退这一突出问题,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对接跑办国家和省市水利部门,登门汇报、制作专题片汇报、邀请上级领导视察调研,成功争取了全省两家之一的现代化灌渠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约9亿元,预计利用3-5年时间完成,建成后不仅能实现灌区范围内农田高效节水灌溉,为城区生活、工业和生态用水提供有力保障,还将对加快当地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支撑作用。针对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该县发改局、卫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联合问计省发改委、省卫计委,争取到总投资4800万元的县医院妇儿科综合病房楼建设项目。

另外,该县围绕增强集中问计省市的针对性,结合当地实际起草了争取资金、项目、政策工作指南,切实提高集中问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对15个乡(镇)和68个县直部门进行分类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的总分。据统计,仅2017年11月1日-15日,该县县直部门共争取资金6528.02万元、项目7个、政策2个;正在争取意向资金24651万元、意向项目16个、意向政策3个。(记者王巍 通讯员李学彦)

相关新闻:

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免费手术

河北省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石家庄地铁2号线南至塔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正定举行

石家庄市制定《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