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举办

1月4日,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首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龚正龙)今晚,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首场演出。来自河北各地的文艺爱好者和观众汇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极具燕赵特色的演出。

群舞《鼓韵乡情》敲出百姓欢快心声、歌舞《冬奥有我》唱响奥运激情、器乐合奏《新编满堂红》奏响愉悦心情……首场演出的12个节目均系从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参评作品中遴选出的精品,包含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曲艺类等多种艺术形式,地方色彩浓郁,饱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燕赵群星奖”是河北省文化厅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省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其评奖共分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七个艺术门类。

“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是为了展示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的丰硕成果,满足老百姓的文化需求,推动我省群众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繁荣发展。”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马维彬表示,此次展演明晚将再演出一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城管局掐断9条违法运输餐厨垃圾渠道

1月4-5日预计有雪 记得多穿点车开慢点

肺结核2018年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

部分热门线路春运车票被“秒杀”

2018年河北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