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

正日益成为疏解北京客流的重要通道

日前,从石家庄机场传来捷报:2017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

2017年,石家庄机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自身发展。积极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努力打造北京门户机场。2017年,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等18个支线航点,支线航点达到36个。2018年1月11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至晋江的航线,将支线航点多、发展快这张特色牌做优、做强。2017年,石家庄机场共运营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1.7%;通航城市86个,同比增长21.1%,航线持续优化,通达性进一步提升。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速超过30%,位居国内省会干线机场前列。2017年8月13日,日旅客吞吐量达到3.4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冬春换季后,旅客吞吐量增速超50%,航班客座率超83%。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也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客流量达到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8%,其中北京客流占到总数的30%,正在日益成为疏解北京客流的重要通道。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该机场将认真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战略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河北机场集团“12321”发展思路,细化落实举措,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张红昱、杜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城管局掐断9条违法运输餐厨垃圾渠道

1月4-5日预计有雪 记得多穿点车开慢点

肺结核2018年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

部分热门线路春运车票被“秒杀”

2018年河北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