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今年新增学区12个 看看有哪些?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12月7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学区管理制和集团化办学改革继续深入实施,石家庄市全年新增学区12个。

石家庄市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与“学区管理制”改革双轮驱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新增学区12个、新增试点学校31所,主城区学区总数达到33个,参与学校94所,占主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37.8%。以扩面和内涵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石家庄市确立了学区教科研的先导地位,制定《关于加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指导意见》,启动种子教师培养计划,全年培养了33名骨干校长,50名骨干中层,100名种子教师。创新评价方式,在学区自评、各区评估、市级督查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评价,从管理运行、教育质量提升和社会满意度三方面,对学区管理制改革运行效果进行全方位评估。同时进一步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新组建了石家庄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制定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若干意见》,对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中的关键环节提出指导意见。(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