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记石家庄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杜喜珍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爱与责任照顾养老院老人

——记石家庄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杜喜珍

杜喜珍是矿区合汇老年公寓院长,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积极呼吁社会关爱老人,孝敬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孝道美德。2016年,杜喜珍获得河北省“燕赵榜样母亲”光荣称号,2017年被评为石家庄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杜喜珍曾是井矿集团三矿社区的财务主管,在工作上是一把好手。2014年,杜喜珍的父亲由于眼底出血而双目失明,措手不及中,为了不影响工作,杜喜珍和丈夫商量着将父亲送到了养老院,这让她有机会接触到了许多需要帮助的老人。从那时起,杜喜珍和丈夫决定每个星期天都到养老院做义工。

在养老院,她为老人们捐赠衣物,帮他们端饭、打水,打扫卫生,缝洗衣服、剪指甲,只要来到这里,她就像个陀螺转个不停。碰到老人们心情不好时,她主动跟老人聊天,为他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一次,一名瘫痪老人被送来后闹起了绝食,两天没吃饭,多少人劝说都不管用,她了解情况后,苦口婆心地跟老人讲道理,还不停地给老人做按摩、喂水,为老人擦脸,最后她的爱心终于感化了老人,老人同意吃饭了。在这里,老人们都把杜喜珍当成自己的亲闺女,有心里话也愿意跟她说,有一次一位老人悄悄拿出两百元钱硬塞给她,她又悄悄把钱给老人放回了柜里。

2016年“7·19”洪灾中,地处红星水库边上的养老院洪水漫过地面,在这节骨眼上,杜喜珍和爱人一起组织员工将老人安置到新的住所,然后帮着护工们把新住所所需的生活、健身等设施安装完毕,让养老院尽快地进入正常运行轨道。

为了让尊老敬老的美德代代传承和弘扬,杜喜珍把握每一次机会开展宣传,呼吁人们要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她说:“老人们吃苦受累辛苦了大半辈子,都很不容易。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应该尽量多地让他们享享福。谁都有老人,谁都会老,我们做的只是举手之劳,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

2016年年底,从原来工作岗位退下来的杜喜珍被聘为合汇老年公寓负责人,夫妻二人干脆搬到了养老院跟老人们吃住在一起,她的生活模式和爱心定位又有了全新的转变。“感觉责任更大了,我要用自己的努力,让这里的每一个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终。”杜喜珍说。(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