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离退休党员用文艺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场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深泽县西北留村拉开帷幕,小品、舞蹈、歌曲……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参加演出的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是深泽县留村乡离退休党支部的成员。

深泽县留村乡离退休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主要由各党政机关、企业离退休党员组成,主要成员有50多人。支部定期开展活动,理论讲座以及书法、绘画、文艺节目等都是他们的活动内容。近年来,一批爱好文艺的离退休职工加入,为支部增添了新活力。他们发挥特长创作了大量反映农村生活的文艺作品,并在各乡镇村进行演出,广受群众好评。

日前,深泽县组织开展了“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活动,组织了375人的基层宣讲员,组建6支文艺宣讲小分队,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将文艺爱好者组织起来,一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边将其编排成文艺节目,数来宝、快板书、说唱小戏、民俗小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纷纷亮相。经过排练后,该党支部组织到周边村进行演出,以文艺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心坎上。

看完演出后,西北留村的低保户刘同欣激动地说:“俺没文化,只知道党的政策好,听了数来宝才知道,精准扶贫、承包地延期30年、农村低保……党的好政策都想到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啦!”

截至目前,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宣传队已进行集中演出17次,受益群众达8000多人次,除集中演出外,他们还以小组的形式深入学校、企业、工厂及田间地头,和群众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刘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