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政协积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典型调研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化改革寻良方觅良策

石家庄市政协积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典型调研

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听取了市政协关于总结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经验情况的汇报,汇报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分别作出批示。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本着“发现典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推动改革”的原则,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典型调研,总结推出了一批深化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为石家庄市深化改革提供了可推广复制的范例,充分体现了市政协积极发挥优势,助推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

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上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好改革先手棋,政协参政议政助把力。改革催生出一批敢行敢试、先行先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如何将这些经验发掘好、总结好、推广好?今年10月初,市政协在与市改革办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经过比较筛选,从石家庄市40多个深化改革典型中,确定了10个单位作为重点调研对象,其中经济领域5个、社会领域4个、政治领域1个。并专门组成了5个调研组,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相关县(市、区)政协和市直部门参与,深入到元氏县、高邑县、赵县、桥西区、栾城区、正定县、鹿泉区、井陉县和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开展调研,并多次与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征求意见,组织专家协商论证,修改完善。历时两个月时间,最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严格把关,主席办公会研究审定,连同省政协总结新乐市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典型经验,总结形成了11个深化改革典型经验。其中包括,市工商局全面推行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改革;元氏县铁屯村党委探索出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新模式和“村民事务代理+党员500米服务圈”新机制;正定县立足古城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经验;鹿泉区推进项目环评备案制度改革;新乐市探索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开出了医治各类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良方;市教育局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高邑县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赵县构建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桥西区建立“一路一长”制城市管理新模式;栾城区在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探索规范流转合同、完善专业服务经营模式的经验;井陉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

“在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市政协将继续从经济、社会、农业农村、民主法治、生态文明等领域,积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典型调研,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为促进改革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广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