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实现农发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方连片 节本增效

赵县实现农发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12月5日,在赵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张家庄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里,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麦田,让人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无限的生机。据了解,三年来该县共建设高标准农田6.1万亩,项目区改善灌溉面积6.1万亩,平均每年节水177万立方米,地下水超采有效缓解。

近年来,赵县农发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农发办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总基调,切实理顺工作思路,激发工作活力,健全制度体系。2015年-2017年三年增加农田防护面积6.1万亩,增加林木覆盖率0.7%;项目区年新增优质粮食产量1028万公斤,项目区年新增总效益2191万元。

突出“节水”,创建节水示范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采取重点突破、强化节水,引领示范效果显著。2015年实施高效节水1100亩,2016年实施1320亩,2017年实施1400亩。

在设施节水的基础上,该县在农艺节水上采用了婴泊700等抗旱新品种和推广了小麦播后镇压两种农艺节水新技术,示范面积达到15000亩,有效提高灌溉效率,少浇1水;建立健全节水长效运行机制,设施以电控水,为区域内水资源平衡打基础,引领了赵县节水农业发展,也为石家庄市节水农业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通讯员 李建永)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