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把人民群众放到最高位置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吕建江同志,省会公安干警的杰出代表,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以47岁的年轻生命,生动诠释了一名公安干警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让人感动,令人敬佩。

“老吕,一路走好。”在省会市民的朋友圈里,大家纷纷向这位“不下班的民警”道别,看完他的事迹,不少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份感动,源自于他忠于职守的品格、心系人民的品质、善于创新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境界。吕建江带着对未竟事业的眷恋和对亲人的牵挂离我们而去,但他那短暂而闪光的人生,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要学习他忠于职守的品格。吕建江把满腔热情融入到工作之中,从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从关系群众生活的琐事入手,这位“24小时不下班的民警”为自己钟爱的事业倾尽心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做了最好注解!

学习他心系人民的品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吕建江用行动践行着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警以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去执法,成为了辖区居民的贴心人。吕建江以实际行动在党、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生动诠释和践行了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优良传统。

学习他善于创新的精神。开通实名微博、建立“失物招领网”、开通微信公众号“石门叨叨警”,吕建江与时俱进张罗操办的这些“民生微实事”背后,无不浸润着他善于创新和大胆尝试的服务精神。

有一次,吕建江打电话给贾永华,兴奋地告诉他:“我的微信公众号又改版升级了,功能更强大了。”老吕一心就是想着如何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安建桥警务站副主任侯龙说,在吕建江心里,微博、微信就是新形势下的警务服务平台。微博不微,由微知著、由小积大,把很多小事办好了就是大事。吕建江那些不厌其烦的叨叨,背后都是民警形象、警民关系,是为人民服务的大命题。

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大公安干警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继承他未完成的事业,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站好岗,向石家庄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桥西公安分局政委高文华说,老吕虽然走了,但他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将学习和弘扬吕建江同志忠于职守的品格、心系人民的品质,把学习吕建江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敬业爱民,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