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00余家!石家庄主城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图)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已有2000余家餐饮企业实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图为饭店服务员将餐厨垃圾放入餐厨垃圾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越 记者侯猛)近日,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自2016年6月份石家庄市城管委下发了《关于对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以来,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已有2000余家餐饮企业签订收运合同,石家庄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收运工作稳步进行。

近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已有2000余家餐饮企业实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图为工作人员将餐厨垃圾收入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

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的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拥有一套全密闭处置设备,将回收的餐厨垃圾密封卸料,经过高温湿解、高温厌氧,转化为粗油脂、天然气、固态有机肥、液态有机肥等产品。目前该中心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可达300吨,每日可生产10吨粗油脂、2.4万方天然气、30吨有机肥。

近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已有2000余家餐饮企业实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图为餐厨垃圾处理现场。

据石家庄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项目是全国首批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之一。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加强员工技能培训,锻造高素质收运队伍,提高对餐饮单位的收运服务标准,逐步提升收运效率和收运质量;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宣传力度,取得了餐饮单位的支持和配合。

近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已有2000余家餐饮企业实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图为餐厨垃圾处理现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