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退休老党员带队植绿十载 荒芜园区蜕变公园氧吧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退休老党员带队植绿十载

荒芜园区蜕变公园氧吧

图为陈恩秀在园区里工作。记者赵元君摄

“足不出户便能欣赏到色彩错落的落叶,在小区里散步就好像走进了郁郁葱葱的植物园。”这是鹿泉区十三所园区的居民如今说起自家小区环境时发出的感慨。从当初的一片荒凉到现在的花园式园区,十年的时间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都少不了园区中绿化环卫队以及带头人陈恩秀师傅心血的付出。

11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鹿泉区的十三所园区,这是一个集办公和居住为一体的大型园区。走进这里,第一感觉便是仿佛置身于一座郁郁葱葱的植物园之中。园区内不仅路干净整洁,而且满眼绿植环绕,法桐、槐树、柳树等50多种树木高耸挺拔,冬青、花卉等十几种绿植规划相得益彰,虽然现在并不是开花的季节,但满地纷黄的落叶却也将园区装点得别有一番味道。“想不到吧,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呢,这一切都是咱园区绿化环卫队以及带头人陈恩秀师傅的功劳!”说起这些美景的由来,居民李女士感慨道。

陈恩秀今年60岁,是一名老党员,大约十年前来到园区的物业处工作,当时这里可以用一片荒凉来形容,遍地施工遗留的垃圾不说,而且整个园子里都没有什么绿植,很多职工都抱怨身边缺乏“生气”。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单位的领导将“妆点”园区的重任委派给了陈恩秀和他带领的绿化环卫队。而陈恩秀和大伙儿也决心,一定要让园区焕然一新,让每一个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都喜欢上这里。

于是,从那天开始,陈恩秀和同事们开始了长达十年的植绿生涯,清理垃圾、栽植树木、铺设草坪,陈恩秀带着队伍一头扎进了这些在外人看来颇为枯燥繁琐的工作。为了学习绿化和植物养护的知识,陈恩秀不仅买来书籍研读,而且经常结合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切磋交流,时间长了,陈恩秀和大伙硬是从一群门外汉,自学成了植物栽培和养护专家。“胸中有决心,眼中有活儿干,干中有效率,实中有效果。”这是陈恩秀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同事和家人眼中,陈恩秀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了园区的绿化工作上,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36524,全年无休。每天早晨天不亮陈恩秀就扎进园区里劳动,直到天黑才回家,有同事算过一笔账,陈恩秀这些年每天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8小时,而且大部分都是主动加班。在队里,同事们都调侃陈恩秀有“三不”原则,轻伤不下火线、逢年过节不休,家务事更是一概不做,虽然听起来有些不近人情,却说明陈恩秀真正把园区绿化当成了自己毕生的事业。“他啊,脑子里除了工作从来就不想其他的事!”陈恩秀的老伴儿说,前些年闺女结婚,可为了不耽误工作,陈恩秀连酒席都没有摆,为这事,家人没少埋怨过他。

艰苦的付出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3万棵树、15万平方米的草坪、35万平方米花田,这便是陈恩秀和绿化环卫队十年来的成绩,昔日荒芜的园区如今蜕变成了大树随处见、草坪铺满地、刮风不起土、下雨不溅泥、春天有花海、四季有绿色的漂亮园区,可以说,其中的一草一木都蕴含着陈恩秀的心血。看着这片景色怡人的“天然氧吧”,不仅公司以及前来视察的领导赞不绝口,而且员工和居民们也对园区流连忘返。每年春天来园区里赏花的人络绎不绝,一些员工还专门从市区把家搬到园区里居住,周边的居民更是给这里取名叫“秀林公园”早晚散步其中。

虽然赞誉声不断,但陈恩秀却并不因此而自豪,他每天最大的乐趣仍然是在林间劳作,琢磨着怎样让园区的景观更上一层楼。“这个园区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亲眼看着它一点点成长,变漂亮,就是我们心里最大的自豪!”陈恩秀说。(记者 赵元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