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承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等八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承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等八项重点工作

11月27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会议听取了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情况,研究了循环化工园区的总体规划等。

会议在听取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和备战工作情况的汇报时指出,省运会将于2018年4月在石家庄市举办,石家庄市共承办67大项近千小项的比赛,这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石家庄市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作为省会城市和东道主,石家庄市的目标是“确保办出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总体目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完善预案、备足装备、强化队伍,为省运会提供稳定祥和、秩序良好的社会环境,在石家庄市上下形成“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盛会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省运会办成充分展示河北及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办成安全、环保、节俭、文明、和谐的体育盛会。

就市循环化工园区建设,会议指出,循环化工园区在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要以建设石油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三化合一”的循环经济特色石化产业集聚区为核心,以提升安全环保水平为主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引进人才战略,以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城乡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形成绿色、高效、和谐的产城一体化园区。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路,提高项目引进门槛,在规划建设的同时,牢固坚守石化防护和环境保护两条底线,妥善处理园区的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实现化工园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发展。

就加强石家庄市危险废物监管,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感,规范石家庄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全面梳理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有针对性的完善和强化措施,加强废弃处置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处置水平,推动企业从粗放无序管理向绿色集约方向发展,倒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实施方案和明年市旅发大会总体方案。(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