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医大三院教授张英泽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

据悉,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今年共选举产生67位新当选院士,张英泽为河北唯一当选者,是继李春岩、吴以岭、丛斌后,河北医科大学产生的第四位院士,实现了河北医大三院院士零的突破。

张英泽从事骨科临床、科研和教学40余年,现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副会长,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四所大学客座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名誉院长、河北省骨科研究所所长,是我国创伤骨科学术领军者之一,迄今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和专利权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9项获注册证并转化,多项原创成果进行转化,应用于临床使患者受益。

此外,张英泽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在近3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他率领的团队多次进入全国骨科前10名。(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