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藁城区文艺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接地气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冷天热舞台 暖心小分队

石家庄市藁城区文艺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接地气

日前,藁城区廉州镇石井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三三两两地讨论着党的十九大报告。村民大舞台正中央摆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幅红色背景展板,十分醒目。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伴随着热情洋溢的主持词,开场舞《共筑中国梦》的演员已身着薄薄的红色舞衣登台,热情的表演像一团熊熊的火焰,温暖了村民的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更是将演出带到了高潮。原坐在后边的两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推着轮椅,颤巍巍地挪到了台前。一个坐在最前边不住地鼓掌叫好的大爷说:“今天的演出,让我们这些老人看得高兴,听得明白!”

63岁的舞蹈演员杜荣英老师说:“一听说要举办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我们鸿宜舞蹈队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们能用舞蹈宣传党的十九大,感到很高兴,很自豪!”鸿宜舞蹈队只是活跃在该区的400支文艺活动队伍中的一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该区把“宣传文化示范村”建设作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工程,建设文化示范村100余个,今年又投资200万元用于宣传文化示范村器材建设。石井村村主任闫庆子说:“有了这些文化器材,我们自己也可以编排文艺节目,让老百姓在自娱自乐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小分队就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的文艺形式,让老百姓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藁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建伟介绍说,“下一站,我们将到兴安镇张村北街演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索军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