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拟对15个标准化项目进行专项资金资助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焦强)根据《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办法》的要求,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对2016年全市各类企业或团体提出的申请进行了初审,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有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材料审核,确定了9家单位15个标准化项目进入拟资助名单,目前公示已结束。这也是石家庄市设立标准化专项资金以来,首次开展申报、评审和奖励。

据介绍,这15个标准化项目包括6个国家标准、1个行业标准、7个省级地方标准、1个市级地方标准,具体包括: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GB/T 32646-2016《平板显示器用基板玻璃包装规范》,GB/T 32639-2016《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术语》,GB/T 32645-2016《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边缘条件规范》,GB/T 32647-2016《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规范》,GB/T 32644-2016《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化学耐久性的试验方法》;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GB/T 33145-2016《大容积钢制无缝气瓶》,省级地方标准DB13/T 2378-2016《焊接绝热气瓶定期检验与评定》;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行业标准YB/T 084-2016《高速工具钢热轧窄钢带》;河北农药工业协会主持修订的省级地方标准DB13/T 2368-2017《吡唑醚菌酯原药》,DB13/T 2369-2016《噻虫胺原药》,DB13/T 2367-2016《噻虫胺悬浮剂》;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省级地方标准DB13/T 2411-2016《实验动物 猫的饲养与管理》;石家庄美迪机械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省级地方标准DB13/T 2388-2016《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通用技术要求》;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修订的省级地方标准DB13/T 2385-2016《木质艺术天花通用技术要求》;石家庄市鹿泉区绿康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持修订的市级地方标准DB1301/T 01-2016《日光温室深冬一大茬无公害黄瓜生产技术规程》。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于2017年1月1日实施《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办法》,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和团体积极主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办法提出,对于主持国际标准制修订的资助经费30万元;对于主持国家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0万元;对于主持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资助10万元;对于主持河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3万元;对于主持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对于主持团体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

资助对象可在完成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市农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并发布后,于下一个年度的8月份之前经市主管部门或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向市质监局提出资助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

石家庄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表示,主持制定和实施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能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有关产品和服务能够按照相关标准生产,带动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