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优质高效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11月22日,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党报党刊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渠道、主阵地,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积极争取,奋发作为,优质高效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订阅党报党刊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党报党刊在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好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折不扣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实到位。要带着感情做好各级党报的宣传发行工作,把党报党刊的订阅任务完成好。

会议要求,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委,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高等学校,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公安、工商、税务系统的基层所及其他垂直管理行业系统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要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解放军、武警部队团职以上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北日报》、《共产党员》杂志、《石家庄日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保障订阅经费。在未完成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之前,严禁使用公费订阅娱乐、生活服务类等报刊;加大党费订阅力度,支持本地区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高校、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推动党报党刊由订改赠,积极推动把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采取“财政列支”、“财政代扣”、“财政兜底”等行之有效的做法,由财政分级购买,免费赠送给基层、农村、学校等,通过财政经费统一订阅的形式,解决订阅难问题。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拓宽发行渠道和订阅主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拓展党报党刊传播新空间。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报党刊发行纪律,严格执行报刊发行规定,开展报刊违规发行专项整治,强化监督问责。要创新举措,提高党员干部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提高党报党刊的阅读使用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切实抓紧抓好抓实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不折不扣确保党报党刊发行硬任务圆满完成。(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