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把十九大精神唱到了群众心里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文艺小分队合影。佚名摄

维明南大街社区、北焦社区、汇丰路社区……自11月12日起,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马不停蹄,在省会的10个社区进行了宣传演出。他们不仅将精彩的家乡戏送到了百姓家门口,更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基层社区,送到了居民心中,在社区中掀起了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大的热潮。

据介绍,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部署,市丝弦剧团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强大的演职员阵容,并对演出节目进行了认真编排。演出节目中既有反映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现代戏唱段,又有脍炙人口的丝弦经典唱腔,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寓教于乐,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市丝弦剧团团长吴合利告诉记者:“每天一到两场演出,可以说是紧锣密鼓,演职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演出热情,秉承着剧团一贯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以赴进行演出。作为文艺工作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和快乐,我们丝弦剧团义不容辞,乐在其中。”

11月16日上午,刚走进元村社区,文艺小分队的演员们就听到了阵阵锣鼓声,只见社区锣鼓队的二十余名队员隆重地穿着演出服,搬出了逢年过节时才登场的大鼓,一时间,铿锵的锣鼓声和居民们热情的笑容让文艺小分队每一位成员的心中都涌起了暖流。社区居民张峰告诉记者:“市丝弦剧团宣传文艺小分队为咱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咱们也得送份礼不是!”当天的演出,演员们演唱了慷慨激昂的《智取威虎山》选段、百看不厌的《白罗衫》选段等10余个节目,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演员郭鹏告诉记者,演出期间,演职员们克服天气寒冷、风大、连续演出疲劳等困难,每场演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并且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大家一起动手装台卸车,保证了演出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如今,把家乡戏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文艺小分队的使命和荣誉。

演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每到一处都会吸引众多的观看者。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中有年过古稀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更有坐轮椅行动不便的长者。后杜北村社区居民观看了演出后称赞:“市丝弦剧团的演出很精彩,我们在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的同时,又欣赏到了独具特色的家乡戏,希望剧团今后经常来社区演出。”在天苑小区,社区合唱队和文艺小分队同台演出,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宣传文艺小分队在把精彩的演出献给社区居民的同时,也收获了浓浓的关心和问候。“虽然寒冬里露天演出很辛苦,可是社区居民为我们准备的鲜花、水果以及热烈掌声,却让我们倍感温暖。”国家一级演员张宝英说,11月17日,在中南社区,6岁小朋友田乐乐为刚刚演出完的她送上了鲜花,令她激动不已。一位叫李丽芳的大妈紧紧抓住她的手说,自己年龄大了,出门很不方便,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咱们的家乡戏了,今天特别高兴!(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