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人大代表 积极参与维稳工作 力促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代表来自于基层,与群众联系紧密,熟悉村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的特点,创新举措,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参与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

常委会领导、各工委主任亲自到乡镇人大代表中传达县委信访工作要求,对信访稳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责任。人大代表分包信访案件,重点约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家访、走访、随访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反映的情况问题,与群众沟通交流,走访调研民情民意,第一时间掌握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源,及时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或稳定在可控范围内。今年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村民190余户,积极协助调解征地拆迁、邻里纠纷等各类带有隐患性问题30余个,人大代表在基层直接调解矛盾纠纷23起,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2起,有效促进了邻里和谐社会稳定。

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全方位、全时段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共计接访90多人次,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1件,为推动信访工作向基层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深入信访维稳中心,主动监督信访案件办理,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务实高效办理好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信访案件。今年以来,由人大代表直接参与监督的10余起信访案件,均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