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9支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活跃在基层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文艺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

石家庄市9支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活跃在基层

“今天是个好日子!石家庄市京剧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要来咱们社区演出,希望把最真诚、最精彩的节目献给大家!”11月14日,听闻有一支能说会唱的文艺小分队来到家门口,赵村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赶到社区广场。

“我们沐浴新时代的阳光,历史重任担在肩上。我们是英雄的中华儿女,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市京剧团的4位优秀演员共同演唱的《时代旗帜》,掀起了高潮,富有时代精神的唱词与传统的京剧唱腔相结合,别有一番风味。

为让石家庄市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迅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舞蹈、快板、相声、戏曲唱段等一批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组织石家庄市各文艺团体组成了9支宣传文艺小分队。从11月1日起,文艺小分队带着拿手好戏纷纷进农村、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进军营,用文艺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之中。

为给广大群众奉献最精彩的演出,石家庄市各文艺团体派出了最优秀的演艺阵容,梅花奖得主、白玉兰奖得主等艺术名家带队,深入基层演出。市丝弦剧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维明南大街社区、北焦社区演出;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来到凤凰社区,备受社区居民的好评,除了《花为媒》《刘巧儿》等经典唱段让戏迷们过把瘾之外,还创作、排练了《砥砺奋进奔前程》《只留清气满乾坤》等节目更是备受欢迎;洪顺曲艺社新编的快板和相声,在欢乐中给人以启迪;市群艺馆抽调文艺骨干组成了2支小分队;石家庄市歌舞团的歌舞、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和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经典唱段……9支文艺小分队每到一处,都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一直持续到12月底,9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全力以赴,为省会市民献上演出近百场,文艺工作者们将用饱含感情、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来展示石家庄市广大群众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唱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强音。(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