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社科联发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倡议”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社科联发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倡议”

担负起新时代社科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石家庄市社科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在新时代完成新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持,繁荣发展石家庄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近日,市社科联向石家庄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发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倡议”:做学习的先行者、思想的引领者、研究的创新者、实践的推动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社科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倡议中指出,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体现为“四新”,即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石家庄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二要准确把握“新指南”,三要全面落实“新战略”,四要有“新作为”。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习的完整性、系统性和透彻性,努力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

倡议强调,石家庄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思想的引领者,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做出深刻透彻的研究,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出通俗易懂的回答,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

倡议中提到做研究的创新者,就要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文化创新,认真研究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征程、新矛盾、新问题,结合石家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努力打造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模式。结合石家庄,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新旧动能转换、大气污染治理、精准扶贫脱贫和社会安全稳定等问题多发的关键领域深刻体察人民群众心愿,潜心创作精深精湛精良的理论作品,充分发挥理论引领发展、理论破解难题、理论凝聚共识的作用。

倡议表示,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石家庄既面临着各种重大利好因素集中释放的有利条件,也面临着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实践的推动者,把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建言献策。(记者郭卉 通讯员任雯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