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文艺小分队正定演出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6日,正定县塔元庄村的小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们,热闹异常。当天,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来到这里,把精心准备的节目献给了老乡们,让大家伙儿在冬天里感受到阵阵暖意。

当天一大早,小分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就顶着寒风来到塔元庄村,为下午的演出做起装台准备。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承载欢乐的舞台搭起来了,村民们也闻讯赶来,围着舞台等待着大幕拉开。15时整,评剧传承基地的18名小演员演唱的《报花名》率先登场,耳熟能详的经典台词、委婉动听的评剧唱腔、孩子们可爱的表演顿时赢得了满堂彩。“方针政策皆利民,亿万群众齐声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奔前程……”评剧唱段《砥砺奋进奔前程》可谓紧跟时代,唱出了人民不断奋进的心声,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婉转悠扬;歌曲《好人一生平安》唱响正能量;评剧传承基地的60余名孩子们激情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中,乡亲们聚精会神,掌声与欢声笑语汇成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为了让观众感受到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切实起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作用,市评剧院一团创作、排练了《砥砺奋进奔前程》《只留清气满乾坤》《讴歌你》等节目,精心准备了多场演出。市评剧院一团团长裴世杰表示:“我们已在凤凰社区、槐南路社区等多个社区进行了演出,接下来还会为人民群众送去精彩节目,充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作用,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为让石家庄市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迅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石家庄市各文艺团体组成了9支宣传文艺小分队。从11月1日,一直持续到12月底,9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全力以赴,为省会市民献上演出近百场。(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