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藁城区“煤改气”让村民越过越舒心

时间:2017-11-03 15: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藁城区岗上镇岗上村,夏凤珠家的燃气灶点火送气,标志着该村实现整体“煤改气”,告别使用煤炭做饭、采暖的历史,正式进入干净、整洁的天然气时代。

“煤改气不仅会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对于我们住户来讲,使用管道天然气,就像用家用自来水一样。做饭又快又方便,等到冬天采暖,更清洁、环保,彻底告别煤时代。今年我们要过个干净的冬天啦!”夏凤珠说,今后他们不用再受煤炭运输、堆放、炉渣清理带来的困扰。据了解,煤改气工程有力推进了藁城区城乡居民供热清洁化,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今年以来,藁城区大力开展散煤压减替代工作,积极推广煤改气置换通气工作,将燃气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城乡居民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活质量提高。

伟业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李祥涛介绍说,该公司燃气管网覆盖范围涉及岗上村530余户的煤改气改造任务。从5月3日开始整村勘察、摸排、制定方案,到7月30日户内安装全部完工,低压打压合格,仅用两个多月整村就具备送气条件。管网接通后,用户将执行统一的天然气供气价格,不执行阶梯气价。根据居民实际用气量,每个采暖季每户由政府给予最高不超过1680元气价补贴,超出部分由用户自行承担。

截至目前,该区村内中低压管道架设4777.2公里和市政中压管道275公里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7.83万块燃气表也已全部挂装完成,完成清洁能源替代179337户。在供暖期来临前完成安评工作,确保群众及时用气和用气安全。(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小康、张建岗)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