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物价局: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执行一档阶梯电价

时间:2017-11-01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执行一档阶梯电价

采暖用电谷段时间为20时至次日8时

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获悉,为推动清洁供暖工作,河北省进一步完善了电采暖电价政策和天然气价格政策。其中,还优化了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价格执行阶梯电价一档标准。

在完善电采暖电价方面,新政策明确,延长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谷段时间。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谷段时间延长2小时,即谷段20时至次日8时,峰段8时至20时;峰谷电价和非供暖期居民用电峰谷时段仍按现行政策执行。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居民用户,执行时间不受年度周期限制。优化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价格执行阶梯电价一档标准,非供暖期用电按现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执行。

政策明确了清洁供暖设施用电支持政策。供暖终端换热站、电锅炉、国家鼓励的热泵技术供暖等居民清洁供暖设施用电,执行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清洁供暖企业申请新装及增加用电容量的两路及以上多回路供电用电,免收高可靠供电费。支持民生采暖型燃煤背压机组供暖,对非供暖期固定成本给予适当补偿。

大力推进市场化交易机制。鼓励清洁供暖用电电量积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在缓解弃风弃光扩大用电的同时,降低电采暖用电成本。政策提出,风电、光伏发电富集地区,在按有关规定完成保障性收购的前提下,鼓励电蓄热、储能用户和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建立长期稳定且价格较低的供用电关系。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采暖用电,峰段、平段执行相应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谷段输配电价按平段输配电价的50%执行。另外,探索市场化竞价采购机制。支持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将电供暖电量(含跨省跨区)统一打包,通过电力交易平台,由电网企业或独立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向电力企业直接招标低谷时段电量,采购市场最低价电量,予以优先购电保障。跨省跨区输入的长协电量要安排一定比例清洁供暖电量。

同时,政策还明确了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气的价格政策。按照规定,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气销售价格,按居民用气价格执行。同时,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气价制度,农村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气价格执行阶梯气价一档标准,对城镇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气可单独制定阶梯价格政策。(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