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农技部门提示:抓住有利时机及时防除麦田杂草

时间:2017-11-01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畜牧局种植业管理处了解到,当前石家庄市麦田土壤温湿度适宜,杂草已随小麦出苗陆续出土。农技部门提示,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各地要进行分类指导,注意天气情况,确保安全防治。

10月26日至27日,市站组织全市植保技术人员深入到不同播期麦田进行调查,田间杂草已随小麦出苗陆续出土。田间土壤温湿度适宜,使得麦田杂草发生密度较高。连续降雨前播种的麦田,阔叶杂草主要有播娘蒿、荠菜、麦家公等,草龄为2叶1心-3叶1心,一般密度为8-15株/平方米,最高密度180株/平方米;禾本科杂草主要有雀麦和节节麦,草龄主要为2叶1心,一般密度为7-10株/平方米,最高密度132株/平方米。

杂草冬前防治不仅用药量小、成本低、效果好,而且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和飘移药害的发生。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各地要进行分类指导,注意天气情况,确保安全防治。

农技专家提示,配置药剂要采取二次稀释法,亩用水量20-30公斤,有条件的地方要全力推广统防统治,提高防效;甲基二磺隆及其复配制剂在强筋麦、优质麦上禁止使用,且不易与长残效除草剂混用,以免出现药害;用药前后2天不可大水漫灌;使用后小麦可能会出现黄化现象,一般3-4周后症状消失;在小麦3-5叶期,禾本科杂草2-4叶期,麦田各类杂草基本出齐苗时进行防治。选择晴天无风且最低气温不低于4℃时用药,喷药时间以上午9点后下午4点前为宜。(记者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