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

时间:2017-11-01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部门获悉,为严厉查处自然保护区各类违法违规活动,石家庄市现已开展“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整治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当前,石家庄市共有4个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3个,均为此次的整治范围。它们分别是:平山驼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灵寿漫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赞皇嶂石岩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井陉南寺掌省级自然保护区。

据市环保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整治违法违规在自然保护区内开展采矿、采砂、工矿企业、旅游开发、房地产、开垦、养殖、风(光、水)电、道路等对生态影响较大的活动;国家和省环保部门对自然保护区内人类活动的遥感监测情况,以及群众举报情况等。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将责令立即停止相关活动,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及时整改,限期进行生态整治修复;建立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管理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跟踪检查问题整改进展,查处一个、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目前,平山、灵寿、赞皇和井陉等已全面开展整治行动,特别是对采矿、采砂、工矿企业和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旅游开发等活动,进行深入整治,并已取得初步效果。(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