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维生素C出口量减价增

时间:2017-10-19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检验检疫局内陆港办事处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石家庄出口的维生素C类产品在生产成本未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大幅增长,总体呈现量减价增的态势,出口形势忧喜参半。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维生素C类产品出口2103批、2.9万吨、货值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与重量均减少12.9%,全球市场份额由32%降至23%。在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货值和单价则大幅增长,其中货值增长53.4%,均价由3.3美元/千克增至5.8美元/千克,增幅为76%。

据分析,维生素C量减价增的原因是,近年来维生素C市场持续低迷,供大于求,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远低于合理价格区间,部分生产企业相继关停,逐渐导致供求关系逆转,价格回升。另外,今年夏季各大生产企业进行停产检修,增加环保设施等各种因素导致产量有所走低。

目前,各大采购商因担心货源而加紧备货,预期市场价格还会普遍走高,进一步促进价格上涨。维生素C价格快速上涨还导致一些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盲目扩张,以较低的价格抢占市场份额,这也将导致石家庄辖区市场份额减少。

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出口维生素C行业发展态势,引导辖区企业利用好目前价格上涨的利好局面,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除了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加大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力度外,还将敦促辖区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水平提升,引导产业向健康、环保方向发展,推广使用国外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方法,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