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行唐县贫困村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17-10-19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贫困村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

总书记最牵挂的是俺们困难群众

10月18日,在行唐县西城仔村村委会驻地,该村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贫困群众代表早早便聚在一起,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的过程中,大家格外认真,纷纷做着笔记。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说到,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总书记最牵挂的是俺们困难群众,在报告中还专门提到要攻克像俺们村这样的深度贫困村的脱贫任务,不仅让俺们贫困户感觉到了温暖,更激发着大家伙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和脱贫致富的信心。”贫困户刘青旦激动地说。

从直播开始后,西城仔村党支部书记顾双年就一直挺直腰板,聚精会神聆听。“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这两年我们村根据自身特点,精准谋划脱贫产业,发展了以谷子、红薯为主的规模种植产业,还成立村集体领导下的天脉种植专业合作社,购置了脱粒机等加工设备,建起了小米、石磨面粉厂房。”顾双年说,他们将以农村合作社为龙头,打造产销完整产业链,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村脱贫。

安书章既是党员又是村里的养牛致富带头人。“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这将为我们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好机遇。”安书章说,他将继续带领村民做好养殖产业,让乡亲们早日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直播结束后,该村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宋玉洪还在埋头整理着笔记。“我们工作组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宋玉洪说,今后他们会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加精准,针对每一个贫困家庭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方案,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发展规模种植养殖和休闲旅游产业,带领全村乡亲走出一条稳定脱贫的致富路。(记者董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