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杨普:作为产业工人感到无比光荣

时间:2017-10-19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连线正在北京的十九大代表杨普——

作为产业工人感到无比光荣

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石家庄市的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满怀激情地在京参加会议。开幕会结束回到驻地,她第一时间向记者讲述了参会情况和感受。

“整个会议现场让我感觉特别激动,无论是会场还是驻地,处处洋溢着正能量的宣传气氛,呈现出大家对党和国家热爱的深厚感情。置身在这样的氛围里,更加坚定了我拥护党、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扎根企业、精研技术、发挥带头作用的决心!”杨普介绍说,上午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真的是心潮澎湃,而且这种激情一直在蔓延。报告中的句句、字字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整个报告体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流露出我们党以民生为先的深厚感情,体现出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她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如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国企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报告中都提到了。所以感觉在未来五年,纺织等传统产业和产业工人会有一些利好的政策,让大家共享国家、省、市的发展成果。

杨普说,还有一方面感触特别深,那就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觉得伴随着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我们这一代新的责任和要求,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研技术下苦功,发挥党员、劳模、党代表的先锋作用。”

杨普表示,报告对产业工人的关注、关心,也让产业工人队伍更加自信,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荣誉感。

杨普还说,“报告结束前再次提到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把我们青年一代放到了民族未来、国家希望的高度。作为青年职工代表,我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首席记者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