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侧记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彩绝伦 美不胜收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侧记

图为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普洛斯维宁——滑稽》。记者董永博摄

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的《球技》。记者董永博摄

图为开幕式上庆祝吴桥杂技节30华诞。秦志刚摄

9月29日晚,华灯初上,夜色下的河北艺术中心金碧辉煌、流光溢彩,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杂技精英竞技东方赛场,燕赵儿女共享艺术盛宴,当晚,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享受了一个紧张刺激、精彩绝伦、美不胜收的难忘之夜。

这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装扮一新的艺术中心会场犹如璀璨星空,在充满着力量与激情的歌声中,来自西班牙、俄罗斯、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代表团在热烈的掌声中入场。

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艺术盛宴。《杂技之秀》篇章中,国内外顶级杂技高手精彩对决,每一分都那么精彩,每一秒都令人震撼。来自埃塞俄比亚非洲梦想马戏团的《抖轿子》,首先将观众领进了杂技的神奇世界,9个来自非洲的小伙子,凭借巧妙配合和扎实的基本功,干脆利落地完成了一连串高难度动作。在《吊环》节目中,乌克兰女艺术家则只凭借一个吊环,在空中翩翩起舞,更是令人赞叹。河北省杂技团带来的《女子集体车技——搏回蓝天》,则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传统的杂技强项车技,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里是世界各国文化交融的舞台。来自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将浓郁的异域风情带入惊险的节目中,让观众领略了蒙古服装、音乐、舞蹈的魅力;“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香”,以脍炙人口的《九儿》为音乐背景,男女演员将肩上芭蕾与对球手技完美结合;在《四人技巧》中,4位身穿蓝色西服的俄罗斯帅小伙儿,则让人犹如来到了异国的浪漫街头。

这里是梦起航的地方。《杂技之梦》篇章,在《吴桥娃娃》的歌声中,几十个刚踏上杂技之路的孩子,在老师的陪伴下,用勤学苦练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我要学车技”“我想练顶技”“我要拿金狮奖”的梦想宣言,再现了吴桥杂技薪火相传的情景,寓意杂技梦想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盛,让人感叹于中国杂技的欣欣向荣,奋发向上。

这里是人民的节日。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们不忍错过每一个瞬间;多种多样的互动,则让观众成为这场盛宴的主角。在《普洛斯维宁——滑稽》中,台下的每一个人都随着音乐,和演员一起打起了节拍;在《街舞篮球》中,观众更是被邀请到台上,参与到节目当中;演员对观众挥手致意,观众们同样伸出友谊之手,与演员热情互动,掌声、口哨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接近尾声,为吴桥杂技节30周年庆生的大蛋糕被推了上来,观众齐唱生日快乐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凝聚着感动与欣喜,演员们重聚舞台,一起为吴桥杂技节的今天鼓掌,为其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未来而祝福。夜色迷人,星光灿烂,所有人带着美好记忆和良好的祝愿,共同期待着吴桥杂技节走向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