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以全面深化改革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 加快重点突破

以全面深化改革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有关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加快重点突破,认真总结经验,以全面深化改革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3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深化改革、赞皇县“互联网+扶贫”工作,以及社会事业改革、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石家庄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主要措施》《关于贯彻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等改革专件。

会议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市行政审批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实现审批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最大程度降低创业准入制度性成本。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严格做到正确用权、阳光运行、廉洁审批、服务于民,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能力全面过硬的审批队伍,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广赞皇县“互联网+扶贫”工作经验,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扶持龙头企业,以过硬的质量和品牌,打造一批全国叫得响的电商企业,努力实现资源优势向生产优势、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各改革专项小组要进一步强化改革主体责任,始终将改革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围绕各自领域的改革重点,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要对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紧盯不放、跟踪问效,确保每一项改革措施、要求都能落到实处,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要把精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抓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要落实好“五包一”工作机制,市级领导对分包的扶贫点要定期深入下去,一竿子插到底,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创新方式方法,对过去行之有效的措施要坚持下去,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研究探索,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区域创新的重大决策,对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至关重要。要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家出台的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大力集聚创新人才,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加速吸引和聚集一批成长型创新创业人才队伍。要深入抓好创新措施落实,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政策红利优化产业发展和创业创新环境,在全省创新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指出,土地制度是农业农村发展稳定的基础性制度,实行“三权分置”有利于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序实施,抓紧抓实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要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尽快制定扶持政策措施,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为推进“三权分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改革工作,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情,抓好改革工作调研,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及早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地本领域的改革重点,使石家庄市改革工作与中央和省委合拍共振。要加快重点领域改革突破,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城乡建设、产业升级、生态治理、信访维稳、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题。要认真深入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各地各领域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全面系统地总结好,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推出一批“石家庄模式”。市、县两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石家庄市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努力营造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市直有关部门和赞皇县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