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辉煌中国》纪录片引起石家庄市各界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辉煌中国》纪录片引起石家庄市各界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携手并肩 续写辉煌

连日来,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热播,赢得石家庄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荧幕上呈现的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超级工程”、一项项震惊全球的“世界之最”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怀,纷纷为祖国点赞。

“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感觉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团市委书记尚秀伟说,当前,我们正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处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至为关键的发展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这是前无古人的大事业,也是前所未有的大舞台。尚秀伟表示,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主动加快共青团改革步伐,以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理念,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当好桥梁、坚决从严治团,凝聚青春共识,汇聚青春力量,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拼搏奉献中创造一流业绩。

创新是民族禀赋,是国家进步的驱动力量,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中国制造’在全世界大显神通,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创新人员,我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全国劳动模范、华药金坦公司首席技师齐名说。近几年,他带领华药齐名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开展创新,完成189项科研成果,并有多项获国家专利授权。眼下,他又与学校合作,建立了省会首家高职院校劳模创新工作室,新研发制作的入门实训系统装置,在学校广泛应用,受到好评。“在当前波澜壮阔的创新创业大潮中,我要加倍努力,专注创新,埋头研发,为祖国发展进步做出新贡献。”

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等超级工程惊艳世界,加快了中国现代化进程;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让百姓生活更加便捷……来自常山纺织的全国劳动模范杨普则表示,近年来,国家倡导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对一线技术工人提出更高要求。“今后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自主创新、精益求精,引领高端,帮助企业培养更多的技术‘大拿’,为国家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驻平山县苏家庄乡树石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吴俊磊对《辉煌中国·共享小康》一集感触最深。一年多的驻村生活,让他亲眼见证了一个贫困村的发展变化。“村里现在修了路,通了水,建起了蔬菜大棚,架起了光伏电站,村里富了,环境美了,生活好了,更关键的是,百姓们在变化中看到了富裕的希望,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儿更足了。”吴俊磊说。眼下他正在为村里两名新入学大学生申请统战系统“泛海助学”助学金。吴俊磊说,“圆梦小康,一个都不能掉队。”看过纪录片使他对新农村发展更增添了信心:“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扎实做好驻村工作,早日带领村民实现小康梦。”

连日来,石家庄共青团微博里,青年们也纷纷围绕“辉煌中国”的话题进行讨论转发。“庄里大叔”说:“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下面我简单讲两句”说:“看到了祖国的坚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