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建好这座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石家庄市开展的“双问计”活动,高举人民至上的旗帜,问出了真知灼见,问出了干部作风的转变,问出了党群干群的鱼水情深,引来一片叫好声。活动之所以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搭建起了一座党群干群的“连心桥”,给石家庄市上下带来了新的气象。

“问政于民方可知得失,问需于民方能明方向,问计于民方能定良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从实践来看,为什么少数地方的事业发展总是慢人一拍?一个关键所在就是一些单位部门“高居云端”,弯不下腰,听不到群众的真言诤言,只是一味“闭门造车”、“纸上谈兵”,这难免会让工作与实际脱节,起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是“南辕北辙”,事与愿违。

从现实看,“双问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机关干部队伍存在的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破除了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老大”思想不求人和官僚作风,摒弃了等和靠的观念。这充分证明“双问计”活动是我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群众路线的又一重要实践,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推进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

今天的石家庄,正处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发展要有新突破、改革要有新局面,该从哪里使劲、向何处发力?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要用好“双问计”这座党群干群“连心桥”,在问计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新局面。如此,省会的改革发展就没有趟不过的河、越不过的坎。□康 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