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双问计”撬开走新路大门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分4次到省供销社问计。争取到中央和省财政支持的无极安民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涉及资金中央财政350万元,省财政112万元,合计462万元。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就《关于恳请省供销社给予重点支持的报告》做出批示:石家庄市供销社主动转变作风,两个问计撬开走新路大门。

良策,从问计中来;效果,要到工作中去。的确,“双问计”活动的开展给石家庄市上下带来新的气象。

“双问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破除了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老大”思想不求人和官僚作风,摒弃了等和靠的观念。市工商局通过“问计于民”,俯下身子听意见,有的放矢转作风,实实在在办实事,不仅提升了形象,更提升了市局在省局的占位,省工商局领导批示:石家庄市“双问计”问出了“消费直通车制度”,建议在全系统推广。市卫计委充分利用“12320公共卫生热线”、卫生计生服务回访中心等,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计生工作回访20万人次,收集一般诉求1557件,重大诉求27件,重大诉求全部得到回复解决,反映“门难进、脸难看”的群众少了,群众就医感受提高了。新乐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爱我家乡,实现增比进位、更好更快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三型机关”创建等问计活动,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等7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在省市推广。

各单位通过主动与省直部门沟通联络,发挥了省会优势,增进了彼此了解,赢得了更多支持,省会干部作风有了显著变化,向上看齐、向上学习的风气,蔚然成风。市财政局得知全省要评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的情况后,立即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申报材料,上报省财政厅。2月28日,经全省专家评审,石家庄市荣获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第一名,得到省财政700万元奖励。市食药监局将省局提出的工作思路全面装入石家庄市食药监管工作大盘子里。经过努力,到目前省级已安排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经费共计2750.08万元,同比增长52.6%,有力撬动石家庄市基层装备及软硬件建设,有效解决基层监管人员不足、科技手段不足的难题,为石家庄市基层科学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省直部门的领导干部也感同身受,石家庄市的干部就像变了一个人,上下级关系走近了,感情融洽了,逐步扭转了对省会不应有的误解。

各级领导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深入群众问计问策、倾听呼声,不仅寻找到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正定县对群众整改呼声较强的12项热焦点问题,协调县综合执法、公安、工商和地方行政部门,对梅山路多年占道市场以及各类私搭乱建、残垣断壁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建筑,集中进行整治。目前已清理占道市场 3个,拆除违章建筑300余处,铺设道路5条,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8000余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受到市民普遍好评。市人社局针对不同军转干部特点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行政班重点讲授公务员制度、公文写作、领导艺术等内容,适应性培训班重点讲授就业创业者心态分析、创业就业知识、法律知识等内容,采取课堂讲座、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参观见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帮助军转干部掌握就业创业技能。

在“双问计”活动中,各级党委、政府在工作中坚持把人民的愿望作为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开动脑筋、大胆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问计百姓,通过举办恳谈会等方式问计上级领导、创新人才、专家学者,鼓励社会各个层面积极参与问计活动,征集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领导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精准有效。2017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10件实事,通过“问计于民”而后确定的今年办事重点,收到了较好的反响。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

省城上下一股真抓实干之风正扑面而来,“双问计”活动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走向省直赢得了支持,走向基层解决了问题,一大批事关石家庄市发展的困难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在不断开创新的局面,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了人民群众的企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