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石家庄:听!那奋进的足音

时间:2017-09-27 1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美丽的晨光。张晓峰摄

空中鸟瞰世纪公园。记者贾恒摄

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

巍巍太行,泱泱滹沱。这里见证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写就了千年历史的恢弘篇章。

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

快乐的校园。张晓峰摄

开拓奋进,砥砺腾飞。这里的人们视野开阔,这里的变化日新月异,这里的蓝天愈发清湛。

石家庄,这颗燕赵大地上的璀璨明珠,同时上演着“古”与“新”的华美交响曲。

这是一座奋进的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贴心便民。记者赵永辉摄

当绚烂的落霞在西山变幻万千,当弓月与星汉绽放于墨蓝天空,当天鹅在滹沱河畔翩翩起舞,你是否会被这诗情画意的场景所感染?我们从未如此接近梦想,美丽的“乡愁”不仅能记在我们心里,更能徐徐呈现于我们眼前。

石家庄街头美景。张晓峰摄

太平河美丽花廊。张晓峰摄

过去的五年里,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实施;机场改扩建、新客站、京石武高铁等工程投用;太行大街、新城大道等道路建成通车;正定古城保护加快推进……石家庄这座城市迈向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坚实步伐越来越快。

五年历程非同寻常,五年成绩来之不易。一种豪迈在省会大地激荡,一股激情在石家庄儿女心中奔涌。当温柔的春风拂过,当清冽的冬风掠过,在这座城市里奋斗的人们,将千万个近五年的故事,化作省会发展诗篇中的动人音符。

砥砺奋进五年间,信心满怀向未来。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个辐射带动功能更强的现代化省会城市轮廓,在广袤的燕赵大地上愈发清晰。

空中鸟瞰石家庄。记者贾恒摄

提升改造后的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格外靓丽。张晓峰摄

魅力石家庄,在新的历史阶段,发展势头更劲,现代风华更盛。

魅力石家庄,承载着千万人民的期待,正朝着新定位、新目标扬帆起航!(康乾)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