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700多家企业参加2017石洽会

时间:2017-09-27 1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隆重开幕,首场活动“国合·耶鲁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昨日下午在中 茂海悦大酒店进行。昨天石市领导还会见了重要嘉宾,嘉宾包括国外使节、千人计划专家、台湾企业代表和来自央企、跨国公司、高校和 知名民企的代表。

本届洽谈会将结合石家庄市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组织投资合作推介会及专业化洽谈合作活动。目前,已有来自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世界500强、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700余家企业参会。洽谈会以引进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 划”专家等高端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型、节能环保型项目及科技成果为重点,进行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引进项目洽谈。

“国合·耶鲁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来石考察

9月25日,“国合·耶鲁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来到石市,开展系列投资考察活动。该活动是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 的重要活动。热点行活动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耶鲁大学举办的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国际合作 中心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单位之一,项目、客户资源丰富。目前,该中心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推出的“国合·耶鲁全球领 导力培养计划”项目,不仅聚集了中国区域经济领域的一批专家、学者,还汇聚了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专业素质的企业家。项目学员都 来自中国成长型的企业,这些企业代表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础力量,而“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的目的是为中国培养新一 代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

石家庄市政府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面对“一带一路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石家庄提 出了“一核、四城、多集群”战略性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三大支柱产业。石市将努力打造公平诚 信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使石家庄成为各位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福地、事业发展 的沃土。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陶真表示,石家庄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冀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希望参会企业 家们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石家庄,寻找合作商机,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

在会上,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还推介了石市投资政策、重点项目和重点园区。

企业代表对石家庄兴趣浓厚

近两天,来自海内外的参会嘉宾陆续抵达石家庄。在深入了解石市的基本情况、招商投资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后,嘉宾们认为,石家 庄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新城,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各自的科研成果和产品有机会在这里落地。

环保科技是近年来的新兴产业,此次石市邀请了一大批业界的高科技企业,希望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来自杭州阔 博科技有限公司的参会嘉宾武志强带来了最新的绿色环保涂料,采用贝壳粉制成的生态环保涂料,该产品有9项国家专利,通过了13项国家 有关指标检测。他认为京津冀的环保科技市场巨大,希望借助石洽会的平台,为这款产品开拓更多新空间。炜达集团是广东省一家为项目 提供节能降耗整体设计方案的企业,业务覆盖工业、商业等领域。“ 早就听说石家庄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实力雄厚,期望有 机会与这些领域的大企业合作,从产业链条入手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该集团董事长杨绍炜说。

此次参会的客商还有不少石家庄的企业家,他们对于石家庄这片投资热土饱含热情,也以亲身经历深切感受到这里优良的投资环境。 “近两年,石家庄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市场环境诚信规范,政府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金珂控股有限 公司董事长王珂就是一名石家庄人,两年前,她将企业总部搬到石家庄,并带动了许多合作伙伴来这里投资置业。“IT人才在河北还是稀 缺,我希望通过参加洽谈会接触到全国优秀企业和人才。”河北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国华说,欣诚信息作为河北省的IT行业可 以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融合网络总集成、云计算、系统运维、行业信息化应用等在内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这次参会就有惊喜收获,他 旁边就座的就是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软件高手。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在洽谈会上积极发言,并在会后自由交流时间互换名片,纷纷对石家庄这座城市表达出浓厚的投资置业兴趣 。(记者 迎晖)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