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多方问计 众行致远

时间:2017-09-24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齐奏一曲悦耳动听的交响乐,需要把“多种声音”协调为“一首乐曲”,吹拉弹唱,丝竹和谐。向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前进,同样需要把方方面面的资源凝聚起来,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大事要事以及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更广阔的空间内实现更大发展。石家庄市以多种形式开展的“双问计”活动,不走过场,不摆形式,注重实效,让城市发展的律动更加强劲。

凡事具备创新的意识,跳出惯性思维的禁锢,问题常能迎刃而解。“双问计”活动创新执政思维,远离生冷硬,摒弃等和靠,整治慵懒散漫,用谦虚谨慎的态度、严谨实干的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向上,千方百计与对口的省直部门积极主动加强联系、增进了解、赢得支持,向下,面对服务对象和百姓,谦虚谨慎,不耻下问,“问”出真知灼见,“问”出清醒,“问”出高明,“问”出奇迹,“问”出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汲取接地气的“发展营养”,强大“精神气场”,使决策符合民意、让政策赢得民心。

“十个指头弹钢琴”,多种形式问良计。这就好比观风景,一双“眼睛”受视角和景深的影响,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性,难免出现一些偏颇,而多双“眼睛”则能多视角、多侧面、多层次地进行认识反馈,掌握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找问题所在、寻破题之法。“双问计”活动,是需要我们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必须进一步深化活动的内涵与范围,扩展思路、深化内容,拓宽范围、丰富方法,促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除了对于省会城市来说具有地缘优势的省直部门,还可将问计范围延伸至中直、央企、名企、知名高校和专家学者;不仅要深入了解国家和省既定的政策措施,还要不断了解政策调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动态,及时掌握政策最新的趋势和走向,及时作出应对准备、超前谋划包装项目,力争做到政策出台后承接政策动作最快,落实政策收获最大;不仅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更要问计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发展路径等,多请上级和下级出主意、出点子,不断获取发展的“加速度”。

□庄 严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