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加强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7-09-24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在履职行权过程中,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充分行使人大法定职权,助力鹿泉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以全区九大重点工程为着力点,听取区政府关于去产能、城乡面貌提升、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等重点领域工作汇报,注重产业聚集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平衡南北区域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同时,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视察大气、水污染监测情况。并且关注百姓生活质量,深入调研教育、医疗、就业、全域气化、“双创”等各项工作,督促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有效解决民生问题,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运用专题调研、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和代表视察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将区委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意志,力求做到工作有为、决定有效、监督有力、任免有序,使人大各项职权全部做到依法充分行使,效果更加明显。

区人大常委会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紧密的优势,深入广泛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关注民生,发挥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的桥梁作用,把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以及社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审议工作报告、提议案和建议等方式向人大和“一府两院”予以反映,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