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医院环境这么好,病都感觉好得快!”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王丽强)小桥流水、亭台林荫、雕塑矗立、花木扶疏……徜徉在优美的环境中,很多人都会忘记自己是身在医院。正在市第五医院住院的李丽英欣慰地说:“医院环境这么好,病都感觉好得快!”

今年以来,市五院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将医院小花园重新整修一新,为来院治疗的患者和家属们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活动和休养环境。小花园内亭台点缀,连廊曲折,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每到春夏季节,玉兰、迎春、丁香、紫藤相继开放,整个院区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优美环境促生了文明新风,医院收费处戎俊婕捡到一个钱包,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找寻,终于完璧归赵。

市中医院是另一家市直主要医疗单位。走进医院大楼,一股浓浓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丰富多样的养生保健知识,展馆里各类珍稀药材应有尽有,就医过程有“杏林为民”志愿者引导,文明言行处处可见可闻。

作为石家庄市中医医疗机构龙头和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市中医院从服务患者出发,大力创建文明医院,着力提升患者的就医舒适度。医院在11部电梯和遍布各病区和门诊的40多个花架处都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遵德守礼宣传展牌。精心编印的《员工文明手册》和“创建文明城应知应会”及“做文明石家庄人”卡片全部发放到每个职工手中,并收到很好的效果。

为方便患者就医,该院还整合门诊资源,在大厅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导医台、简易门诊和30余个护理站设置了志愿服务岗,开展了流动送水车送养生茶,邮寄药品、化验单,代煎中草药,免费雨伞、轮椅、花镜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设置中药养生茶吧,免费为就诊者提供养生茶饮和咖啡。在病区,改装了热水器、微波炉、洗漱间,设置了“爱心书屋”等病员休息活动娱乐场所,让每一位患者在这里都能方便就医、舒心康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