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三秋”在即致信石家庄市农机手讲安全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岳金宏)“三秋”大忙季节将至,为了高效、顺畅、安全地开展“三秋”农业生产,近日,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发出《致石家庄市农机手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机手,农业机械要安全操作,安全驾驶,时刻谨记农机安全。

信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石家庄市农业机械发展较快,这对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活跃城乡经济和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部分农民机手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没有参加过正规的农业机械技术培训,驾驶技术不够娴熟,没经过农机部门考试发证就私自上路驾驶(操作)农机;同时,还存在拖拉机不参加年检、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行使、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极易造成农机事故的发生。

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提醒广大农机手,务必做到“五严禁、四不得”。同时,保持农业机械良好的工作状态,广大农机手要经常检查、调试维修操作、转向、制动系统,防止失灵、失控;要经常清洗冷却系统的水垢污泥,防止冷却系统失去功能;要随时排除机车故障,要重点检查喷油泵、变速箱等关键部件的工作状况,避免农业机械带病作业,排除事故隐患。

农机手要做到,不在通过繁华村口街道、交叉路口时高速行驶;不在没有判断前车动向时超车;不夜间行驶时高速会车;不在视线不良的雨、雾、雪、风沙天和在坡顶、转弯时超车;不肇事逃逸。一旦发生农机事故,首要任务是抢救受伤人员,并及时向交警、县农机安全监理站、保险公司等有关部门报案。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