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戴丽丽)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石家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确定了20家市直部门和团体为组成单位。主要职责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各方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分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及发展趋势,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研究;协调开展学习、调研、考察等活动,积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搭建平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建立一支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等。

联席会议制度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工作规则。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委统战部。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形成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统战部牵头,党政有关部门参加、社会有关团体参与,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