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档茶保健茶走俏“双节”

时间:2017-09-2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吴温)每逢中秋节,月饼、茶、酒水都会不约而同地迎来销售旺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邂逅,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广大茶企纷纷推出具有纪念意义的中秋国庆茶礼品,让茶叶市场的销售持续火爆。

“今年‘双节’连在一起形成8天长假,顺应人们中秋走亲访友的需要,茶叶市场销量明显增长。不过,现在还没到高峰期,越临近国庆销售增幅会更大。”石家庄市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佳农茶叶市场的负责人刘淑敏介绍说,整体来看,节前一个月茶叶的销量会比平时增加1/3,与去年同期销售相比略有增长。

记者在多家茶叶店看到,商户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包装茶叶,准备送货,迎接节日气氛浓厚。据了解,目前,销量较多的礼品茶以中档茶占的比例较高,每斤售价大约在300元至1000元左右。

多家商户均表示,虽说年年中秋茶市都很旺销,但消费的侧重点每年总会有所不同。面对一片叫好的销售市场,今年因为“双节”合一的关系,各大茶商都在茶礼品上花心思,让消费者在节日里,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茶礼品,更是一份具有收藏价值的贴心之物。

走访商户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消费者近年来养生意识的增强,临近“双节”,绿茶、红茶、黑茶、白茶等具有保健疗效的茶叶销售量日渐加大,与此同时,近年比较流行的小青柑也成节前礼品中的“新贵”,其销售也呈现火爆态势。

据了解,为把好产品质量关,该市场结合石家庄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与工商配合请食品专家为市场商户进行食品安全法的培训,并同商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了“购销台账”制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措施,要求经营者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不得作虚假宣传,不得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让消费者喝上真正健康、放心的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